close

 

DSC_8956

最近懶病發作

但還是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出去

就算我發懶,但一到假日我的手機就會『嘟嚕..嘟嚕..』有訊息

有人問「今天要去哪裡?」、「明天要去哪裡?」

再不回訊息,家裡的電話就會響起……

 

就算出門,但還是懶懶提不起勁

就算相機帶在身邊,但連伸手進包包拿相機的意願都沒有

幸好還有力氣拿手機

 

最近去了大溪老街、八里左岸、基隆……

那天在基隆和平島附近的海產店吃午餐

有螃蟹、曼波魚、鮮蝦、生魚片、中卷……都是非常新鮮的海產料理

面對一桌我愛的海鮮,我竟然沒甚麼食慾

只當它是一頓午餐,單純用來填飽肚子的午餐

完全沒有享受美食的心情

所以也就沒拍美食照了

 

DSC_9079

 

 

 

 

DSC_9080

 

 

 

 

DSC_9078

 

 

 

 

DSC_9077

 

 

 

 

DSC_9076

 

 

 

 

DSC_9075

 

 

 

 

DSC_9074

 

 

 

 

DSC_9072

 

 

之後到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懶病病情加劇,更誇張…

大家都興致勃勃下車去參觀博物館

而我竟然選擇賴在車上睡覺

儘管停車場不時有人車進進出出,很難熟睡

但我還是連開車門走出車外的力氣都不想使出來

他們在博物館玩了一下午,我也在車上癱了一個下午

懶到就連『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大門都沒拍照

 

 

 

 

 

DSC_8980

 

在大溪老街那天

天有點陰,雨要下不下的天氣真是悶

光是站著買飲料都能悶出一身汗

是因為天氣熱讓我發懶嗎??

 

 DSC_8965

 

 

 

DSC_8971

 

 

 

 

DSC_8973

 

 

 

 

DSC_8974

 

 

 

 

DSC_8982

 

 

 

DSC_8983

 

 

 

 

DSC_8990

 

 

 

 

DSC_8995

 

 

 

 

DSC_8998

 

 

 

 

DSC_9011

 

 

 

 

 DSC_8981

 

 

 

 

 

 

據說吃巧克力能讓心情變好

那麼,吃甜食可以提振精神嗎? 可以治懶病嗎?

 DSC_9025

 

幾年前DAZZLING Café蜜糖吐司剛在台北東區開店時就想光顧了

但因為不容易訂位,於是就錯過了…

時隔多年未曾憶起

直到上星期有位大嬸被別人的照片誘惑

喪失自制力,要我立刻訂位

星期五要我訂星期六午餐時間

竟也意外的容易

電話一打就通,馬上訂位成功

是因為現在分店多了,所以訂位變容易了嗎?

還是因為不是東區的一號店,不那麼熱門?

 

訂了”微風台北車站店”

因為這裡交通比較方便

 

車站二樓有很多餐廳,人潮也多

雖然DAZZLING Café位於角落,且是獨立的空間

但餐廳裡裡外外還是很吵雜,與貴婦的氣質有很大的落差

還好我們不是貴婦,也因為夠吵我們才能不顧形象,盡情的聊天

 

 

 

DSC_9026

 

 

 

這張兔子椅是小孩喜歡的寶座

很多小朋友到店裡都指定要坐兔子椅

但我們就讓它這麼空著... 

DSC_9027

 

 

 

DSC_9029

 

 

 

DSC_9047

 

 

 

 

我們三個女人……啊! 不對,是兩個女人+一個女孩

進店之前就先說好各點一份鹹食當午餐

再點兩份蜜糖吐司當甜點

點了”鮮蝦蘆筍義大利麵”、”橙汁芥末子鴨胸義大利麵”、”豬排漢堡”、”經典dazzling蜜糖吐司”、”香蕉巧克力蜜糖吐司”

 

 

女人喝拿鐵咖啡

DSC_9042

 

 

 

女孩喝草莓奶茶

DSC_9056

 

 

 

義大利麵一送上來

那位大嬸只看一眼,就說這她沒辦法吃飽

(好戲在後頭,話別說得太早…)

 

DSC_9038

 

 

 

 

DSC_9044

 

 

 

 

 

DSC_9040

 

 

義大利麵的麵條Q彈,軟硬度是我喜歡的

但若是給我阿嬤吃,老人家可能會覺得太硬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特別說明鴨胸肉約七、八分熟

但實際上看起來、吃起來感覺都像全熟

大嬸還問我:為什麼這鴨胸吃起來像豬肝???

我也吃出來了,但怕大嬸會沒完沒了

我想息事寧人,就隨便說兩句搪塞她

 

 

 

 

DSC_9050

 

 

 

 

DSC_9058

 

 

服務生送上蜜糖吐司的時候還說先讓我們拍照,等一下她再過來幫我們將它切開

現在連餐廳都會配合顧客愛拍照的需求,哈哈~

 

 

 

DSC_9061

 

 

服務生幫我們切開”經典蜜糖吐司”,還建議我們將冰淇淋及卡士達醬抹在吐司上搭配著一起吃

香蕉巧克力蜜糖吐司”則是將冰淇淋抹在吐司上,搭配香蕉一起吃

兩種蜜糖吐司都另外附有一小盅蜂蜜

我們覺得原本就夠甜了,所以就沒再淋上那蜂蜜了

 

 

DSC_9063

 

 

 

 

DSC_9066

 

 

吃得出來所用的吐司不是隨隨便便的吐司

外層烤的酥酥,咬的同時可以感覺麵包體是有彈性的

不是整個鬆鬆散散的廉價吐司

就連吐司皮也很好吃

抹上冰淇淋一起送進嘴裡,那就更上一層樓了

 

一開始瞧不起義大利麵份量的那位大嬸一邊說好吃一邊說她好撐,她不行了

還說飽到讓原本超喜歡吃麵包的她應該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吃麵包了

 

 

將整條吐司對切

挖出裡面的麵包體,切成一塊塊

烤一烤再填回吐司盒裡

上面以冰淇淋、水果、堅果..等等做裝飾

要不是我懶病發作,應該也可以來個如法炮製

 

最後我們三個人一致認為應該點一份蜜糖吐司就夠了

真的好撐

 

吃完這一餐不知道要走幾圈堤防才能消耗掉這些熱量,好有罪惡感

甜食不但沒治好懶病,因為罪惡感心情更沉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溪老街 基隆 蜜糖吐司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