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52           

 

有一天下班在捷運站用悠遊卡儲值

當我儲值完,轉身要離開的時候

發現隔壁比我早到的中年婦人為什麼弄這麼久

仔細看,原來是她使用的那台機器沒動作

【確認】鍵按了都沒反應

想放棄了,按【取消】鍵也沒反應

這時候我開口說:我去請服務人員過來

DSC00476

 

我走到詢問處找了一名服務人員跟我一起過來

服務人員問中年婦人: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婦人跟那台機器一樣沒反應..

服務人員再問: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婦人還是不說話…

就在這時候,機器突然活了過來

婦人拿了她的悠遊卡及機器吐出來的紙鈔掉頭就離開現場了

她自始至終沒有說一句話,也沒有正眼瞧過服務人員……更別說看我一眼

留下一臉莫名其妙的服務人員還有一臉尷尬的我

DSC00478

 

我心想,或許這位婦人有殘疾,所以聽不到我們說話也不能回應我們

 

走出捷運站轉乘公車

巧的是,竟然跟剛才那位婦人搭同一班公車

婦人在公車上用手機跟人討論晚餐吃什麼

音量大到應該全車的人都知道她晚餐要吃蝦仁炒飯及味增湯

由此判斷,她的聽力跟語言能力都沒問題………那剛才在捷運站是什麼情況??

是! 一切都是我自己太雞婆

(心裡暗自反省)

DSC00477 

 

可能反省的不夠徹底….

同樣的事情又發生在前幾天下班時

 

下班往捷運站的方向走

走到十字路口,一群人正在等紅燈

這時看見一位男士在路口徘徊、東張西望,正在跟電話那頭的人確認目的地

男士:7-11??? 有.有..有..我看到前面有一家7-11….啥? 我剛才走過都沒找到啊….喔~ 在XX路上,往OO街的方向…..

 

他後來駐足在我旁邊,他講電話的聲音很大,我從他講話的內容判斷出他要前往的方向

我雖然沒開口,但我舉起了我的手用力揮舞,指引他方向

此時,綠燈亮起…

他沒說”謝謝”就算了,連跟我點頭示意都沒有,逕自走了

人群中的我,手還停留在半空中……這下我像是神經病了

怪誰…..又是自己太雞婆

DSC00475 

 

我覺得我年紀越大,雞婆的症頭越嚴重(我說我本人喔~ 各位請不要對號入座)

不知有沒有治療此症頭的特效藥

 

DSC00460

 

DSC00468

 

 

DSC00464

 

DSC00469

 

 DSC00473

 

※文中的照片是兩個星期前到近郊農場採果所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管閒事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