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69

  

 

 

這一個午後,難得的陽光

 

家人提議要到堤防走走

 

雖說是冬天,日正當中的陽光也是挺烈的

 

其實曬慣日光燈的我,不太喜歡這個時間點曬太陽

 

我都是晚上堤防健走,順便曬月光

 

 

 

DSC00384

 

 

 

他們在堤防走走跳跳

 

我則是拿著相機亂亂拍

 

 

小小草花被風吹得不停搖擺

讓我不得不專注於對焦

 

 

DSC00379 

拍照的時候眼裡只有這小紫花

回家檢視照片才發現這些殺風景的蚜蟲

~ 好噁心呀!

 

無疑,我的視力當下是被蒙蔽了

絲毫沒看見蚜蟲的存在

 

太執著未必是件好事

常讓我錯過周圍很多事

 

 

拍完小紫花繼續往前拍

怎麼一回頭,剛才拍小紫花的地方來了兩、三名警察

還有救護車警鈴聲響朝這邊逼近

 

 

根據路人回報,說是有一對男女吵架後,女的想投河

 

奇怪了,我剛才蹲在那地方拍照老半天,沒聽到有人吵架的聲音啊!

莫非,我不只目不明,耳也不聰

 

 

路人說這真是浪費社會資源

一個人自己不想活竟動員兩、三名警察還有救護車

 

 

DSC00314   

 

究竟為什麼想走絕路?

 

哎呀~ 別人的生活有很多困頓,不是未曾經歷大風大浪的人能懂得

 

我是胸無大志,沒經歷過大風大浪沒錯

但我在新聞上看到有婦女背負前夫數千萬的債務,每天必須與債主周旋還要獨自扶養幼子。這樣也是撐過來了。

還有很多先天殘疾,自小遭父母拋棄卻不向命運低頭的例子

 

 

 

...不是自己的遭遇,講得這麼輕鬆

 

 

說的是,如果是我,我沒把握自己也可以這麼堅強

勇敢面對現實,戰勝現實而挺過來的這些人真的令我由衷萬分敬佩

 

 

DSC00724

 

 

 

 

DSC00734

 

 

 

DSC00892

 

 

 

 

DSC00889

 

 

 

 

DSC00888

 

 

 

 

DSC00735

 

 

 

 

 

任性、賭氣、絕望、逃避、憤怒、感情不順遂、工作不如意…..

 

不論是什麼原因

 

不要太過於執著在某一個點上,退一步或是轉頭看看別的方向

 

活下去的理由應該就在其中

 

DSC0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