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95 (3)  

 

因為不是個賢慧的人,所以平日不常洗手作羹湯

 

如果進到廚房動用鍋碗瓢盆,那一定是又有什麼突發奇想

 

每當我站在廚房弄出鏗鏗鏘鏘的聲音時

 

就會有一個人來到廚房門口:「要做棗泥核桃糕嗎?

 

這種話聽第一次是疑問句,

 

回答:「不是!簡潔有力。

 

聽第二次、第三次,像是對方在許願。

 

聽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感覺應該是要求。

就差明白地說出:「你究竟什麼時候才要做棗泥核桃糕給我吃?

 

 

 

唉呦~ 請原諒懶人從廚房端出食物需要看心情,還要擇良日。

 

 

P20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在寒冷的某一天突然心情對了,立刻將材料買回來,二話不說進廚房煮糖去。

只要心情對了,懶人也可以很有行動力。

 

還一連煮三鍋

 

星期六煮的糖,到星期二已經一粒糖果也不剩。

當然,除了家人吃掉的之外,還有餽贈親友的

 

有位長輩來家裡喝茶聊天,端出棗泥核桃糕給長輩當茶點。

這位長輩說吃了很涮嘴,離開時打包一盒讓長輩帶回去。

 

星期二下班一回到家,老爸馬上通報我那位長輩今天又來把剩下的棗泥核桃糕全帶走了。

立刻對我下指令:「要再做..要再做

 

我趁這機會探口風:「試試牛軋糖

「不用!毫不猶豫地拒牛軋糖於千里之外

 

沒想到老爸對棗泥核桃糕如此鍾情

以前自豪有一口鋼牙的人,常常在我們面前把糖果咬得嘎嘎響的人現在對牛軋糖投降了。

看來往日的一口"鐵齒"已不復存在,只剩性格上的"鐵齒"隨著年紀一天一天越發堅固。

 

白砂糖 80

水麥芽 220

1小匙

棗泥 250

 

***************** 

沙拉油 1大匙

寒天粉 10克

水 30克

核桃 230克

 

 

 

 

自從在電視上看過孟老師做棗泥核桃糕,從此都用孟老師的配方。

這是我試過最上手的配方

不會太甜,重點是不黏牙

網路上還找得到節目影片喔!

 

 

 DSC01188 (2)    

 

 

若是成功的糖,放涼了之後再切,完全不黏刀。

自認腕力很弱的我,切起這糖來輕鬆不費力,游刃有餘。

 

 

 

 

DSC01192 (3)   

 

 

買了新的糖果袋

一面是黃色的,另一面是透明加上白色蝴蝶結腰帶

哈哈….原來自己還保有一絲少女情懷

 

 

DSC01199 (2) 

 

切好的棗泥核桃糕,包上糯米紙再裝進糖果袋裡,封口!

甜而不膩的棗泥核桃糕,配茶、配咖啡都很適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棗泥核桃糕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