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伏見2.jpg

 

神社!! 怎麼又是神社!

我也是事後才驚覺我怎麼到了京都每天都在寺院、神社之間走動,明明是沒有慧根的人啊! 像是中了魔咒一樣….

誰讓京都這些地方動不動就是世界遺產、國寶、重要文化財

有宗教因素不方便收看的觀眾,就請轉台吧!

OS: 想太多了,根本沒觀眾

 

伏見1.jpg

2009年秋天跟團到關西旅遊時去過伏見稻荷神社,還記得是當天早上的第一個景點,秋天早晨走到千鳥居前,一來覺得陰涼,二來因為跟團時間有限,所以只在千鳥居入口拍個照就退出來了。

心中留有一個遺憾,也好奇延著千鳥居走下去要走多遠?千鳥居的盡頭是什麼?

時隔八年的這一天要來彌補這一個遺憾,要來一探究竟…..

 

 

稻荷山位於京都南方,而稻荷神社的社域包含稻荷山的大部分,據說伏見稻荷大社的社域面積約有甲子園球場的22(87萬平方公尺)

 

全日本約有三萬座稻荷神社,而其中以「伏見稻荷大社」為總本宮。日本的神社之中「稻荷神社」的數量是最多的。

 

在這裡隨處可見狐狸的塑像,因為狐狸是稻荷大神的使者。而此所謂稻荷大神的使者並非山野中的狐狸,而是我們凡人肉眼不可見的狐狸,因此被尊稱為「白狐(透明狐)」。

 

據說稻荷神社這裡大小鳥居約有一萬座,沿著參拜道路綿延而建,於是就形成了千本鳥居林立的景象。這些鳥居是信徒為了祈願或是感謝心願得以實現而供奉的,鳥居上寫有供奉者的姓名,且我發現字都是朝著山頂的方向,所以由下往上走的這一面看不到字,要由山上走下來的這一面才能看到字。

 

JR稻荷站出來就看到從神社門口沿路插著旗桿,上面寫著伏見稻荷大社連續三年蟬聯全日本外國人最喜歡的景點。

為甚麼呢? 是因為某齣電影的關係,外國人都來朝聖?!

怎麼沒有人來問我最喜歡的景點是哪裡?

 

伏見3.jpg

 

伏見4.jpg

伏見5.jpg

伏見6.jpg

 

從這裡開始,接下來將是無止境的鳥居鳥居…..鳥居…..鳥居…..鳥居…….鳥居…..

伏見7.jpg

 

伏見8.jpg

 

進入千鳥居之後,走了一小段路就來到了奧社,奧社這裏有兩顆輕重石。

據說在此許願,接著拿起輕重石,如果感覺比預想中的輕,那麼願望就會實現;反之,則願望難以實現。

輕嗎?要我兩個手掌撐起約一顆排球大小的石頭,我覺得挺吃力的捏….

所以是力氣大的人願望較容易實現嗎? 什麼邏輯啊!

伏見9.jpg

 

伏見10.jpg

 

以為走到奧社距離山頂就不遠了,看到這張地圖才知道還差得遠呢!我又錯估了….

伏見11.jpg

 

望著地圖旁的這個鳥居入口猶豫要不要繼續走上去,考慮了一下,為了不再抱憾,還是要硬著頭皮繼續走

伏見12.jpg

 

伏見13.jpg

伏見14.jpg

伏見17.jpg

伏見16.jpg

 

伏見18.jpg

伏見20.jpg

伏見22.jpg

 

伏見28.jpg

 

途中有一處平台,在此能眺望山下的京都市景

伏見23.jpg

伏見21.jpg

 

向從山上走下來的這兩位女孩詢問,到山頂還很遠嗎?看她們面有難色,吱吱嗚嗚(誠實的孩子),我心裡就有底了

伏見24.jpg

 

 

伏見27.jpg

氣喘吁吁終於爬到二ノ峰,見到一旁的牌子寫著注意山豬出沒,尤其是入夜後。這時不確定距離山頂還要走多久,當下我確實因為可能與山豬相遇而小小擔心了一下。

還好,繼續往上爬,過了二ノ峰,ノ峰就不遠了。可能是在此之前無止盡的鳥居與坡路爬得大家昏頭了,而二ノ峰與ノ峰兩點的距離近的出乎大家意料,很多人不敢相信自己走到山頂了,所以不斷有人向山頂的店家確認,而店家不厭其煩,乾脆寫個牌子公告: 沒錯!這裡就是山頂,不要再向店家確認了。

哈哈哈~

山頂就這樣….

伏見29.jpg

伏見30.jpg

伏見31.jpg

 

下山吧!

伏見33.jpg

伏見35.jpg

 

伏見37.jpg

 

走不同的路下山,快走到山下的時候看見兩株滿開的梅花。這算是給我爬山後的獎賞嗎?

伏見39.jpg

伏見43.jpg

伏見42.jpg

伏見41.jpg

伏見40.jpg

 

不但趕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山下,還趕上參道上的市集

伏見44.jpg

 

伏見45.jpg

 

八年前跟團是從這個路口進來的

伏見46.jpg

 

 

 

arrow
arrow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