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船4.jpg

 

我常常因為被景點的照片到,而有了旅行的動機。

會造訪「貴船神社」就是被那紅燈籠夾道的長階梯所吸引,尤其是紅燈籠配上靄靄白雪的冬景,我完全被那景色迷住了。

雖然這次選在沒有白雪的春天到訪,但紅燈籠配上長長的石階,少了白雪的點綴依然浪漫。

 

鞍馬案內.png

 

一開始只想到「貴船神社」,一查發現「鞍馬寺」就在貴船神社附近。

既然在同一區域,那當然不能放過囉!

再查發現可以健行由貴船神社走到鞍馬寺,或是由鞍馬寺走到貴船神社;不知情的話還以為由東走到西,或由西走到東是一樣意思。殊不知,選錯方向會要命啊!

尤其是對我這種害怕爬坡的人來說

話再說回來了,明明知道自己討厭爬坡,但又屢屢為自己安排這樣的行程。

自虐啊! 自虐!

還好事先在網路上看到走過的人建議,從鞍馬寺走向貴船神社下坡路段比較多,而從貴船神社走往鞍馬寺的方向多是爬坡路段。

喜歡怎麼樣的挑戰自己選擇,而我選擇由鞍馬寺走到貴船神社。

雖然下坡傷膝蓋,但我怕爬坡操心臟,心臟都停了還顧得了膝蓋嗎?

 

其實直到當天早上搭車前我還一直猶豫要爬山嗎?

要不,搭公車到貴船神社參觀完後再搭公車或電車去鞍馬寺。

雖然這樣可以避免爬山,但需要轉車,還要花時間等車,想想都覺得複雜。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爬了。

 

雖然選擇了走山路,但我還是偷懶的花200円搭登山纜車,避開其中一段石階曲折綿延的九十九折參道,直接到多寶塔。能少走一段是一段,畢竟我是來觀光,爬山不是我的目的。

鞍馬8.jpg

 

「鞍馬寺」位在京都市左京區,創建於公元770年,之後又陸續加建堂舍,但於漫漫歷史歲月之中屢次遭祝融之災,而目前寺內很多建築多為昭和年間所建。

自古有著天狗傳說,而象徵鞍馬寺的招牌長鼻天狗,也在不久之前被大雪壓斷了長長的鼻子。

還有一個令「鞍馬寺」出名的原因是日本悲劇英雄,平安時代末期的武將-源義經(乳名:牛若丸)小時候被送到鞍馬寺學習,有一個傳說是當年牛若丸的劍術是鞍馬天狗所教。

 

仁王門,仁王門進去就可以看到售票處。

鞍馬1.jpg

鞍馬2.jpg

過了售票處就是這紅燈籠夾道的石階。走過紅燈籠石階,右邊是普明殿,左邊是往「由岐神社」的坡道。若要搭纜車從普明殿進去,上二樓。而我要先去「由岐神社」,之後再走回來搭纜車。

鞍馬3.jpg

由岐神社

鞍馬4.jpg

鞍馬5.jpg

到「由岐神社」是為了看這株大杉樹。

鞍馬6.jpg

鞍馬7.jpg

多寶塔

鞍馬9.jpg

 

鞍馬10.jpg

鞍馬11.jpg

到此之前以為只有貴船神社有紅燈籠石階,沒想到鞍馬寺裡也充斥這景象。抬頭看到這道綿延的階梯,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往回走

鞍馬12.jpg

鞍馬寺本殿金堂,本殿前方階梯下還留有殘雪,看來不久前才下過雪。

鞍馬14.jpg

本殿金堂前的一株紅梅

鞍馬13.jpg

走上本殿後方這條階梯,通往健行步道,穿過樹林及寺院的其他建築後可抵達貴船神社,途中有些路段相當陡峭。

鞍馬15.jpg

看到這座門坊讓我有認為自己要上山拜師學武的錯覺。

鞍馬16.jpg

走到心臟噗..噗跳的時候,這指標看在眼裡只是一根竿子,寫在上面的數字對我而言只是參考。平路400m與坡路400m是不可等同而語。

鞍馬17.jpg

木の根道,過了木の根道大多是下坡路段了。

鞍馬18.jpg

鞍馬19.jpg

不動堂

鞍馬20.jpg

義經堂

鞍馬21.jpg

沿途很多突出地面的樹根,一不注意很容易被絆倒。

鞍馬23.jpg

 

鞍馬25.jpg

魔王殿

鞍馬22.jpg

 

杉木為什麼可以長得如此直挺挺的,它都不會想要歪哥一下嗎?

鞍馬24.jpg

終於看到馬路了

鞍馬26.jpg

過了這座「奧之院橋」往右走就可以到「貴船神社」。

鞍馬27.jpg

貴船1.jpg

貴船2.jpg

 

貴船神社著名的一景

貴船3.jpg

 

貴船5.jpg

貴船6.jpg

水占卜,到販賣部窗口付錢買一張籤,將籤放到水中,字就會慢慢出現在紙面上。

貴船7.jpg

 

字出現的速度出乎我預期,讓我來不及準備相機,深怕我的籤泡在水裡太久會沉入水中,匆匆忙忙將它撈起,都沒能好好替它拍張漂亮的照片。

貴船8.jpg

掃描籤上的QR Code就可以選擇不同語言的籤詩翻譯。

 

貴船9.jpg

 

真希望等我老了也有能夠結伴出遊的朋友

貴船10.jpg

貴船神社外的道路兩旁餐廳林立,很多店看起來都好有氣氛。

貴船11.jpg

 

從貴船神社走到公車站牌約五分鐘(官方說法),我走到站牌時公車剛開走,下一班車還要再等20分鐘,不想枯等的我決定直接走到下一段路程的公車站,約走了2公里。

這一天的運動量滿滿。

貴船12.jpg

貴船13.jpg

 

arrow
arrow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