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0307.jpg

 

 

平常對於腿的長度、腰的窄度、蝴蝶袖的幅度、拍照的技術、、、有很多不滿足的地方,但是的敏感度卻只要一點點微小的事物就能被觸動,一點點就能很知足的開心很久。

是年紀大了嗎?!

 

P70339.jpg

 

800年不知道被搭訕是啥滋味了。(歐吉桑不算)

 

事情又是發生在捷運站…(捷運站很有事)

 

這一天一如往常搭手扶梯出月台

 

站我前面看似上幼稚園年紀的小男生突然回頭

 

炯炯有神的雙眼、發亮的麥芽色健康肌……小鮮肉啊! 而且是超嫩的。

 

不僅回頭,接著他將整個身體轉過來對著我,且站得是把妹的站姿。

(現在上演花美男偶像劇嗎?)

 

@$$#^*(*$....」小鮮肉說了一串話,但因事出突然我沒心理準備,沒聽清楚他說什麼。(不是因為被電暈喔!)

 

「蛤…..」知道他是對我說話之後,我彎腰將身體往前傾,示意他再說一遍。

以我的身高還需要我彎腰的也只有這種超嫩鮮肉了。

 

 

「我也喜歡搭手扶梯,我不喜歡搭那種」小鮮肉指著遠方的電梯說。

 

「喔~ 那你要小心喔! 快到了,快到了」為了安全起見,我急著要他把身體轉向前方。

 

是我太有魅力了嗎?! 這小孩堅持要面對著我。

 

果不其然,手扶梯到達地面他踉蹌了一下。

 

我趕緊扶住他,還忍不住用媽媽的口氣說著:「你看吧~你看吧~~

 

於是超嫩鮮肉害羞的奔向他的家人。

 

果然,不論超嫩鮮肉還是小鮮肉都不喜歡媽媽的嘮叨。

 

花美男偶像劇就這樣落幕了,獨留莫名其妙被超嫩鮮肉搭訕的阿珠瑪內心還激盪不已。

 

P70340.jpg

 

被超嫩小鮮肉搭訕的畫面到現在想起都還會不自覺嘴角上揚,內心還餘波盪漾著,今天早上上班途中又因為買一顆飯糰,敏感的玻璃心再度起漣漪了。

 

 

捷運站附近從幾個月前開始,每天早上有位皮膚黝黑,蓄短髮,有著似運動員外貌的小姐推著小推車賣飯糰。

 

一開始是覺得這麼早出來賣飯糰需要多早起床準備,而且還是在這樣人來人往的捷運站旁拋頭露面,一定要買一個表示我對她的鼓勵。

 

買了幾次之後,可能是因為糯米的關係,我的胃不太舒服,於是許久沒買了。

 

今天早上不知為什麼,突然有買飯糰的衝動。

 

「紫米,辣的,一個」我說。

 

她打開保麗龍箱,我望見箱裡沒有貼紅色標籤的飯糰。

 

「辣的沒有了嗎?」我問。

 

她拿起貼著綠色標籤的飯糰說:「這個是辣的。」

 

「以前辣的是貼紅色標籤」我接著說。

 

「哈哈哈~ 因為紅色貼紙沒有了」她一邊解釋一邊將要給我的飯糰裝進提袋。

 

「不用塑膠袋,謝謝!」我說。

 

「好久不見喔~ 謝謝!」她用如朝陽般燦爛的笑容對我說。

 

….好療癒的笑容啊!

 

她記得我耶! 她竟然記得我!

 

買個飯糰,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瞬間,她竟然記得我!? 我很長時間沒向她買飯糰了耶!

 

只因為賣飯糰的小姐記得我,這樣也能讓我開心半天。

 

 

或許以上的小故事對大家來說微不足道,甚至嗤之以鼻,但我常因為人與人之間短暫擦肩而過,淡淡的互動絲絲的溫度而感到心暖暖的,讓我很悸動。

是年紀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