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16

赤道櫻草,學名Asystasia gangetica

屬於爵床科植物

俗名:活力菜、活綠菜、中國紫羅蘭

 

知道這植物又是因為在網路上亂逛,逛到別人家的花圃裡看到了它

會想種它是因為聽說它很容易活

很容易活”這對黑手指的我來說很重要

能食用又易存活,逛花市的時候在賣香草的攤子找到它就帶回來了

   

剛帶回來時只是2吋黑膠盆,稀稀疏疏的小苗

從莖部剪一半,剪下來的那半截隨意扦插在土裡,一盆變兩盆

(至少兩節的莖,一節埋入土裡,另一節露出土表)

 

ㄟ……還真的活了,生命力很強

 家人看我種這稀稀疏疏的幾枝,笑我這要種到何時才能夠炒一盤

 

DSC07698 

將它種在北面的鐵窗上,陽光並不是很充足,它還是很賣力的活著

很快就長成綠油油的一盆了

看這一片綠油油心情就很好

 DSC07700

 

 

哈哈哈~ 可以炒一碟了

DSC07734

 

我熱鍋熱過頭了

菜一下鍋瞬間就熟了

用鍋鏟拌不開,要用筷子拌炒

 

DSC07747

 

這菜本身沒味道

有人說它長得像龍葵

但我覺得它葉子比龍葵薄且油亮

沒有龍葵的苦味

 

 

據說花期在夏~秋季

我是第一年種,且嫩梢被吃下肚了,所以我還無緣見到它的花

期待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道櫻草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