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2.jpg

 

這一天下班,一如往常,從捷運站出來,到站牌等著轉乘公車。

等著等著竟下起雨來了,雖然不是豪大雨,但雨滴不小。

公車來了,大家一窩蜂朝車門簇擁而上。

因為下雨,所以大家都希望能夠趕緊上車,儘管大家心裡急,不過還是依序上車。

此時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學生(推測是高中生)突然跨大步向前。

~ 怎麼可以想插隊……………我心裡如此想。

 

 P505.jpg

 

下一秒發現這高中生前面站著一位孕婦。

原來這高中生是突然發現前面有孕婦,於是他立刻向前為這名孕婦撐傘,而且是默默地撐傘,默默地行善,並沒有驚動這名孕婦。

 

 P504.jpg

 

…..我是小人,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還以為這名學生是想插隊,原來人家是做好事。

我是小人,他是君子。

 

P501.jpg

 

這名學生一直默默站在孕婦後方,護送孕婦直到上車,而這名孕婦完全沒發現她背後有位小天使。

 

孕婦因為不知你在背後為她撐傘,所以沒機會向你說聲謝謝,但你的善行我都看在眼裡,我在心裡給你震耳的掌聲。

 

P503.jpg

 

都說當代的小孩自私、沒禮貌、冷漠、不懂人情世故、、、

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低調不代表沒有,只是媒體多關注在為非作歹的一群,其實還是有很多乖孩子,我們社會還是充滿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