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1 06.jpg

再過一星期就是農曆春節了,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採買年貨,主婦們可能正為準備年菜而苦惱,而我也沒閒著呢!

做糖果、買春聯、拿褲子去改長度(因為腿短)、去牙科洗牙、配新眼鏡、染髮、賞花…

以上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這樣大家了解我的生活有多乏味了吧!

 

J1 13.jpg

J1 12.jpg

講到做年糖,一如往年做了我爸喜歡吃的棗泥核桃糕;買材料的時候看到芝麻又讓我想起我那斑白的三千煩惱絲,於是今年除了棗泥核桃糕還做了芝麻口味的牛軋糖。

棗泥核桃糕與芝麻牛軋糖同時擺上桌,雖說棗泥核桃糕用秒殺來形容是誇張了點,但與這乏人問津的芝麻牛軋糖比起來消耗的速度真的是天壤之別。

這新產品芝麻牛軋糖確實是甜了一點,且大家對核桃的喜愛遠勝過芝麻。

大家都很識貨嘛~ 棗泥核桃糕的成本比芝麻牛軋糖高出很多。

…… 下次要不要加一些蔓越莓果乾來中和牛軋糖的甜味?

我爸的心中應該在吶喊:你別再胡搞了,我只想要棗泥核桃糕……

 

J1 09.jpg

某天偶然發現馬卡龍的箇中滋味,哇~~ 原來馬卡龍就該這樣吃

以前一口將馬卡龍塞進嘴裡,接著就是一句“這是什麼甜死人不償命的東西呀!

這一天一小口馬卡龍入嘴,再啜飲一口咖啡….

天啊!天啊! 我怎麼現在才吃出這世界級甜點的美味

牙齒輕輕一碰就迸裂的薄脆表皮、內餡鬆軟中帶Q的口感,舌頭還能感覺一粒粒杏仁粉的觸覺

就這樣激起了我的實驗精神,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事不宜遲,上網查了做法、材料就開始了。

有人說不好做,所以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應該不會成功….

維持我一貫隨興派的作風,胡搞瞎搞

J1 10.jpg

J1 11.jpg

當透過烤箱玻璃門看到一顆顆馬卡龍出現傳說中的裙邊,此時真是感謝老天爺啊~

我這樣胡搞瞎搞,第一次就能有這樣的成果,除了是天助還能有什麼。

但出乎意料的是沒想到內餡比餅皮還困難,巧克力內餡被我煮到油水分離

此時天已晚,只好暫時收工,明天再戰

還好第二次沒搞砸

J1 22.jpg

J1 17.jpg

J1 16.jpg

J1 14.jpg

J1 15.jpg

J1 23.jpg

記憶中我不曾賞過梅花,見過零星幾朵梅花但都不是專程去的

這一次偶然機會我就跟人家去賞梅了

美其名是賞梅但其實是踏尋梅(≠踏雪尋梅)

每天都溼答答的天氣,賞梅的前一天突然放晴,豈料到了賞梅這一天又下了一整天的雨,莫非我與賞花就這麼無緣??

J1 25.jpg

J1 26.jpg

J1 24.jpg

J1 27.jpg

J1 19.jpg

J1 18.jpg

J1 21.jpg

J1 20.jpg

J1 28.jpg

 

出門賞花不順心只好去花市買花回家賞

杭菊,常見的杭菊是白色、黃色,這顏色的杭菊剛開的時候是淡紫色漸漸轉為粉紅色,去年沒買到,今年在花市見到立刻抱一盆回家。

J1 01.jpg

將花一朵朵剪下來想曬成菊花茶享用,豈料即將收成之時驚見它被毛毛蟲玷汙了…..~

鵝河菊,好喜歡這個嬌嫩帶稚氣的紫色小菊花

J1 07.jpg

J1 05.jpg

J1 04.jpg

垂枝茉莉,買了一盆與龍吐珠同屬馬鞭草科的垂枝茉莉,對龍吐珠情有獨鍾的我爸一眼見到它,龍心大悅啊~ 可惜這花開不久,沒兩天就落得一地

J1 03.jpg

J1 08.jpg

 

很快農曆春節就到了,下次PO文應該過完年了,所以以上這麼多廢話其實真正的目的是想向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祝大家新的一年 事事平安順心! 身體安康!

猴”哩大吉大利! 發大財!

 

 

arrow
arrow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