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8.jpg 


入境之後速速到JR綠色窗口兌換我出發前在網站上預訂的『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拿到周遊券正要離開的時候,被門口的工作人員攔下來,原來是JR西日本現在針對外國遊客有免費wifi的服務,全日本有20萬個以上的熱點。

雖是免費,工作人員還是很親切的協助設定。

P1.jpg 

wifi設定好,走到對面的JR改札口,抬頭看到車次看板我要搭的車就快進站。

一刻不得閒,趕緊秀出剛拿到手熱騰騰的周遊券進站…

從關西空港搭JR關空快速到「日根野」駅,要轉乘特快車到住宿的第一站和歌山縣「紀伊田邊」。

在「日根野」駅須等56分鐘的車,這時果真如日本氣象廳預測的下起雨來了,心中暗自期望到達「紀伊田邊」的時候雨可以停,因為我不想從車站拖著行李箱走到旅館的當中成了落湯雞,不想第一天就那麼狼狽。

從日根野到紀伊田邊,一路上雨還是持續的下……

看來這一天下午到白濱「円月島」看夕陽的計畫是要泡湯了。

P2.jpg 


P04.jpg 

下了車,與一群平均年紀猜測應該有80歲的阿嬤一起等電梯出月台。阿嬤們客氣的一直要讓我先搭電梯,我怎麼好意思呢!

當然不行,我可是這當中最幼齒的呢! (唉~現在只有在一群阿嬤之中才算幼齒)

人數太多分成兩批搭乘,留在月台等候第二梯次的阿嬤與電梯裡的阿嬤鞠躬道別。

沒一會兒,電梯來了,門一開……又見剛才原批人馬!!!

原來是因為阿嬤們在電梯裡顧著聊天,忘記出電梯,所以再次被送回月台。

哈哈哈~~~電梯裡外的阿嬤相視哈哈大笑,笑好久,原本就挺不直的背脊這下笑得更接近地面了。

看到這群老人家因為這一點小事笑得如此開心,我想這裡應該是一個幸福的小鎮。


雖然下榻的旅館就在車站對面的街上,但下雨天拖著大行李箱覺得這段路出乎想像的長......

不能去海邊看夕陽,但也不想浪費大半下午待在房裡,於是放好行李就到附近逛逛。

P3.jpg 

P4.jpg 

雖然街道狹小,但街上料亭、超市、書店、魚店、郵局、服飾店、電器行,應有盡有。

雖然我投宿在這裡的旅館老舊,但每間房裡都有wifi,不用到大廳去。

就連飲食店裡也有免費wifi,在這樣一個小鎮裡,這點真讓我感到意外。

P05.jpg 

P06.jpg 

走回車站前,抬頭發現原來車站前面就有hotel,為何我的訂房網站上沒看到這幾間旅館?? 要是能住在車站前就方便多了。

依我自己的判斷這裡轉彎應該跟剛才的路垂直,下個路口再轉彎應該跟先前的路平行,走著走著發現根本不是這樣的邏輯!!!!! 這裡的路不是棋盤式的。

媽呀!我竟然在一個小鎮迷路了。

把心一橫,心想大不了找到鐵軌,順著鐵軌走就能夠走到車站了…

還好,這裡的建築物不高。找到鐵軌之前遠遠望見我住的旅館的屋頂,就這樣朝著那方向找到了回去的路。

P5.jpg 

隔天早上起床,推開窗,想吸呼晨間新鮮的空氣。

吸飽了氧氣,精神煥發;心滿意足想要關窗戶,這才發現怎麼使勁拉都拉不回剛才推出去的這扇窗。

P03.jpg 

腦裡閃過前一天剛入住時的片段,趕緊打開抽屜,果然前一天在抽屜裡有瞄到一張關窗的操作表。

這麼奇怪的方式,要是沒有這張操作表我想破腦袋也想不到這樣的關窗竅門。

要不是看到這張表,這扇窗應該被我使用蠻力拆下來了…


還好一早的窗戶事件沒耽誤我搭預定的車班前往那智山。

車上好多學生,原以為只有台灣人愛低頭滑手機;早晨的電車上,一整排座位望過去,幾乎每個日本學生都低著頭滑手機。

到了某一站,學生都下車了,車廂變得空空蕩蕩,車內的氣氛瞬間改變,不變的是火車行駛的聲音依舊叩嚨、叩嚨…。

沿途經過的一些車站是偏鄉的無人車站,沒有站務人員服務。

窗外景色一幕幕掠過眼簾,有些村莊就依著海岸線,家門前有海灣,屋後有山坡,山坡前面還有小溪流...

看著眼前的景象,就這樣我又開始無限幻想了….

P08.jpg 

P07.jpg 

火車叩嚨、叩嚨、叩嚨….,一路穿過好幾道山洞,使我想起一首台灣民謠-丟丟銅「火車行到伊都,阿末伊都丟,唉唷磅空內……」。

乘客三三兩兩,上上下下,這一車就屬我路程最遙遠了。

P09.jpg 

兩個多小時過去,終於來到了“那智駅”,看來這一站也是無人車站。

接著要搭巴士前往“那智山”。

原來巴士站牌就在一走出那智駅的左手邊,我還走到外面去晃了一圈,還差一點假借問路的名義進去農產品販賣中心瞎逛。


10:33該是巴士進站時間,果真有一輛巴士駛進站,但來的不是我要搭的“那智山”行的車,而是開往“勝浦駅”,時間是對的,但車是錯的。

跳上車問了司機,果然不是開往那智山。

有兩位日本婦人一上車就選定位置坐下,在巴士開出站之前她們才發現坐錯車。

看來不是只有外國人會搭錯車,哈!

P49.jpg 

這一天要到那智山來走一小段的熊野古道,熊野古道是古人到熊野三山所走的朝聖之路,在2004年7月的時候與紀伊山地的寺院以及參拜道一同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古代的參拜道主要有熊野古道伊勢路、小辺路、中辺路、大辺路、紀伊路、大峯奧駈道、高野山町石道幾條路線,橫跨奈良縣、和歌山縣、三重縣。

而熊野三山是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那智大社、熊野速玉大社、那智山青岸渡寺、補陀洛山寺,三社二寺的總稱,自古以來是很多人的信仰中心。

不知古代人這樣朝聖要走上幾天幾夜,自從爬過面天山之後,指標上所標示的距離對我來說都僅供參考。

我只是來觀光的,所以只擷取其中景點較密集的一小段稍稍體驗一下古人的朝聖之路,沒有要藉此鍛鍊強健體魄的意圖。

很多遊客選擇在半路下車爬上山,而懶人我決定要搭到終點站“那智山”站,從山上走下來。

P10.jpg 

P11.jpg 

P13.jpg 

P14.jpg 

P12.jpg 

P01.jpg 

照著表參道指標走上去,沿路很多商店都還沒開門營業,半山腰還有一間那智山郵便局,進去郵局買了幾張明信片以及要送給有集郵習慣的同事的紀念郵票。

標準形狀的明信片寄回台灣的航空郵資是70円;而有造型,形狀不規則的明信片要裝在信封裡才能寄回台灣,而且航空郵資是220円。


P15.jpg 

走到這座鳥居前面出現叉路,往右到青岸渡寺,直走則是穿過鳥居到那智大社。其實走到上面兩座寺院是相通的。

P16.jpg 


P17.jpg 

P18.jpg 

雖然我不愛爬階梯,但64階還不至於對我造成威脅。


P19.jpg 

P20.jpg 

P21.jpg 

青岸渡寺祀奉的是如意輪観世音,屬紀伊山地的聖地之一,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目前的本堂是西元1590年豊臣秀吉時候建造的。

P22.jpg 

P23.jpg 

P24.jpg 

P25.jpg 


P26.jpg 

傳說有800年樹齡的巨大樟樹。


P27.jpg 

00.jpg 

P30.jpg 

P29.jpg 

P31.jpg 

那智大社是熊野三大神社之一,當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主祭神是熊野夫須美大神,主管農、林、漁、牧、姻緣,如此看來,管轄很大,難怪有圓滿之神稱號。

說實在,沒有宗教信仰,對於諸位神明不甚了解;每每造訪日本神社、寺院也只是純觀光,讚嘆古代建築工藝精湛,無關信仰。


P32.jpg 

P33.jpg 

現存青岸渡寺的三重塔是於 1972 年重修的,從三重塔的 3 層瞭望台可眺望到那智瀑布的全貌,但我沒上塔。

在三重塔前面有位西方帥哥主動要幫我拍照,但我那時候不知矜持什麼,竟然拒絕他的好意。下一秒立刻後悔莫及。(撞頭)


帶著懊惱不已的心情繼續朝飛瀧神社前進.....

P35.jpg 

P34.jpg 

P36.jpg 

P38.jpg 

飛瀧神社,沒有本殿也沒有拜殿,就直接對那智瀑布朝拜就是了。

P39.jpg 

那智瀑布落差133公尺、寬度13公尺。

接觸到那智瀑布飛濺的水花,得以延命長壽…..有這樣的傳說。

P40.jpg 

P58.jpg 

既然如此,我便付了300円換到『飛瀧神社延命御守』得到與瀑布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但...這是印表機沒墨水了嗎? 這御守的字顏色怎麼這麼淡?

再付100円可以喝一杯延命水。出門在外我怕吃壞肚子,所以我就省下那100円了。

P42.jpg 

P41.jpg 

在這背光又參天古木林立的山谷裡拍人像實在不優,右邊這位日本歐吉桑很堅持要在延命水前面幫我拍照。

儘管我的臉全黑了,還是很感謝他的熱心。呵!

唉~同樣是主動要幫我拍照的人,為何我拒絕了帥哥卻拒絕不了歐吉桑…..(懊悔不已)

P43.jpg 

接受了瀑布洗禮之後要爬上剛才走下來的那段階梯,再走回巴士終點站後方走大門坂。

P44.jpg 

P45.jpg 

P46.jpg 

與由下爬上來的遊客擦身而過,看他們氣喘吁吁;雖然下坡傷膝蓋而且前一天下過雨,石階還有點濕滑,但還是很慶幸自己的選擇(由上而下)。

一般的旅遊團都在停車場旁的商店流連,有些跟團的遊客會走上那智大社、青岸渡寺或是走到飛瀧神社,而大門坂只見一兩位西方人,其餘都是日本人。

與陌生人擦肩而過互道一聲“日安”、“加油”,都感覺特別溫暖;或是對方用氣喘吁吁的聲調問前方還有多長的路? 就算還有30分鐘,也要告訴他:加油! 就快到囉!


P47.jpg 

夫妻杉,這對夫妻的腰圍比我想像的要小….


振ヶ瀨橋,走過這座橋就離開靈界,回到俗界了。

P48.jpg 

 抵達終點,走到車道上準備搭巴士回那智駅,一時之間又忘記日本的行駛方向與台灣不同,差一點站錯邊等車。


P50.jpg 


從那智駅拍出去的海景。

P51.jpg 



奔波了一天,原本打算在火車上睡覺的,但窗外的景色又害我一路清醒。

P52.jpg 

P53.jpg 

P54.jpg 

P55.jpg 

P56.jpg 



P02.jpg 

紀州的特產是梅子,在紀伊田辺駅前的土產店買了一盒醃梅,台幣約300元,數了一下一包裡面有13顆。

這醃梅若是像我們在台灣拿來當零食吃,保證吃了會有破口大罵的衝動。

天啊!!!!鹹死人不償命。我只能說我資質魯鈍,不懂這深奧的味道…..

arrow
arrow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