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31  

 

在北國與你的邂逅至今仍無法忘記

 

分隔兩地,四處打探你的消息

 


明知不可以,還是想將你握在手裏



儘管他們都說我們的環境有差異

 


明知不可以,我還是好想好想……擁有你

 

  

 

DSC01879

 

 

 

DSC06756 

 

去日本、韓國旅遊時見到的溫帶植物,尤其是毛茛科植物,不論是銀蓮花Anemone cathayensis還是白頭翁草Anemone chinensis都讓我思思念念

 

如花地毯般匍匐臥地的芝櫻也令人魂牽夢縈

 

可惜這些溫帶植物不適合在我居住的亞熱帶生長

 

雖然台灣也有很多與芝櫻同為福祿考屬的草花,但形態還是與芝櫻不同

 

 

得不到的最美,這是貪念

 

進入秋季,正是球根販賣熱絡的季節

瘋狂的在網路上尋尋覓覓探尋球根、種子,終於有了蛛絲馬跡

 

看見有人成功種植了,但終究這裏不適合它們生長

 

植株看起來垂頭喪氣

開出來的花不像在溫帶地區那樣姿態優美

 

像是流落異鄉那般的落魄

 

不忍看它這副模樣

 

於是「愛他,不一定要擁有他」成了我最近要學習的課題

 

 

 

 無法如願擁有想要的植物

不知是賭氣還是彌補心態,我將視線轉移到多肉植物

 

 

一開始並不是特別喜歡,但接觸了之後慢慢發現它們可愛之處

 

 

 

綠之鈴

綠之鈴 

 

 

 

綠之鈴 (2)

 

 

 

女雛

女雛2

 

 

 

 

女雛

來我家住了一段時間之後,不僅葉尖的紅顏色不見了,還徒長了

原本考慮將它砍頭,後來發現頂端像蓮花的樣子也不錯看

暫且免了它的斬首之罪

 

 

乙女心

乙女心 

 

 

 

星之王子

星之王子3

 

 

 星之王子

 

 

姬神刀

 

姬神刀 (2) 

 

 

 

姬神刀

覺得我的姬神刀比別人短

 

 

月兔耳

月兔耳2

 

 

 

月兔耳

 

毛絨絨的月兔耳,其實它的觸感不是很舒服,毛有點粗

 

 

白蔓蓮

白蔓蓮 

何時才能見到它的葉片緊縮,像一朵朵玫瑰花的樣子呢?

 

 

十字星

十字星

 

 

 

十字星 (3)

 

 

 

十字星 (2) 

 

 

耳墜草

耳墜草 

 

 

玉綴

玉綴

 

 

 

玉綴 (2)

 葉子粒粒飽滿的樣子,剛買回來的時候深怕養不好葉子會一顆顆咚咚咚掉下來

出乎意料,很適應我家的環境,長的很好

 

 

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 (2) 

雖然很迷你,但一粒粒芝麻般大小藍綠色的葉子組合成一朵朵小玫瑰的樣子,好秀氣。

原以為它很嬌貴,結果也是出乎意料的好養

 

 

特葉玉蝶

特葉玉蝶 

 

 

 

 

特葉玉蝶 (2)

 

 

 

 

黃金萬年草

黃金萬年草 

 

 

 

黃金萬年草 (2)

 

 

 

 

薄雪萬年草

薄雪萬年草 

 

 

 

虹之玉

虹之玉 

 

 

 

朧月

 朧月

 

同事送我一盒零食

零食吃完了,拿著塑膠空盒彆手彆腳的打洞

另一位同事見狀,問我這是做什麼用

不好意思,小小聲地告訴他:種花

那位同事不吭一聲,將我手上的盒子拿走,自願幫我將盒子鑽洞

 

沒一會兒,大家紛紛湊過來問:這要做什麼?

正在鑽洞的同事回話:種花是閒人做的事...

 

怎麼會呢!

種花是有心人做的事

只要有心就會有時間

 

 

 

arrow
arrow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